CLE vs NYY G4

Top 1st
●王建民連續三球在高度上都壓不到該壓的位置,第三球被Sizemore一棒轟出牆外。

●對第二棒Cabrera嘗試今天第一球左打內角失敗,第二球也失控不過高度夠低被打成右邊滾地出局。

●對Hafner兩好一壞後第二次試丟左打內角仍然失敗,最後外角伸卡被敲成左邊強勁安打,今天印地安人左打者看來有點相準王的外角球,他可能需要多work一點內角球才行。

●投捕也發現了這點對Martinez先配一個內角球,但王連續第三次失手丟到中間,還好夠低沒事,接著也用了今天的第一個off-speed,一個外角變速球,不過是個壞球,最後Martinez也是打一個外角伸卡出局。

●終於輪到右打Peralta上場,來看看王建民對右打work的狀況。

●對Peralta基本上是強攻內角,Peralta看來是有點擋不住連續三球擦棒,這時候一個外角滑球應該可以有效果,但是位置得放好。

●投捕跟我想一樣馬上丟了一個外角滑球出來,不過還是稍微太過外角一點,Peralta並未上當。

●最後雖然擠到Peralta但是還是形成blooper hit再丟一分,又回到左打者Lofton來,王還是用外角球最後Lofton打了一個很偏低的球形成投手強襲滾地被王接到解決這一局。

Bot 1st
●Byrd前兩棒就出現了兩顆較甜的球,Damon擦棒,Jeter安打。

●Byrd今天丟的變速球兩顆位置都不差不過都沒騙到人,接著一個內角球Abreu被擠到不過timing沒off,硬是靠power把球送過內野手,回敬一支blooper hit。

●A-Rod看來狀況是不好,各個投手的off-speed加內角速球的模式對他work得相當有效,又吞一K。

●Byrd很漂亮地在3-1的fastball count用變速騙到了預設速球的Posada,即使是Posada自己配球這時候應該也會這樣配,不過這就是站在打擊區裡的困難,Posada仍然被騙揮空,接著內角速球成功擠壓到Posada形成左外鳥飛化解危機。

Top 2nd
●又一個控球失誤伸卡送到紅中被Gutierrez敲出中間平飛安打。

●對Blake的第一球location也糟,還好Blake took了這一球,王建民目前為止仍然缺乏足夠的hit the corner的能力。

●又一個跟第一球同樣糟糕的location,這次Blake就不客氣了補一支左邊強勁滾地安打。

●Shoppach的觸身從慢動作看起來是打在棒子上,這是運氣不好的地方,但是王建民自己的失控也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之一。

●Torre決定換投,這毫無疑問是正確的,王建民今天整天都沒有顯示出任何控制比賽的能力,投打天平一直在中間和打者之間徘徊,接著又要輪到前段棒次的左打部隊,王建民今天左打內角殺不進去,外角又放不夠低,加上上一場狀況也不佳,Torre無論如何不可能冒blow out的風險去賭發生機會不大的王建民work himself back。

●Mussina一上來前三球就先來三種不同球路滑球變速伸卡,有兩球都放得很漂亮,最後靠變速球抓到了一個雙殺。

●Cabrera最後把一個好球帶外的變速硬是敲到內外野間形成安打補上一分,這是投手球速慢的一個disadvantage,讓打者的emergency swing有較高的成功機會。

●本局結束4:0印地安人領先,明早要上課來去睏。

本日王建民:
還是那句老話,球控得好就ok,控不好就被危險,今天王建民從頭到尾控球都沒有進入穩定狀態過,從一局上的前幾點note就可以看到他的控球有問題,從他剛上大聯盟我就一直提的左打內角問題這場完全暴露,更糟的是外角也壓不夠低,滑球又沒有好到可以用來攻左打者,只能作為防禦用,變速球也不夠穩定,所以當伸卡沒辦法負起攻擊責任的時候王建民面對左打者就只能呈現只守不攻的被動狀態,對右打是還有滑球可以助攻,但是今天對到後段右打棒的時候控球更糟糕,根本沒有滑球助攻的機會就先被打了,今年王建民還有沒登版機會就看今天後面比賽的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