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 vs ARI G1

Top 1st
●Webb面對前兩棒一左一右,伸卡控制不完美但算很好了,用了兩個曲球但都沒控得很好。

●用伸卡和Holliday戰成勢均力敵,但是一個漂亮的變速球就將之終結掉了,這就是王建民所缺乏的一個地方,當靠伸卡與對手激戰時變化球不常能有致命一擊的功效,多半僅能作為強化伸卡效力的工具。

Bot 1st
●Francis球速正常,速球控球也好,曲球一球丟得ok,不過一個偏高的變速球被Young撈到牆邊,還好還夠外角沒有出事。

●第一個丟到偏中間的速球就被Stephen Drew咬中敲出安打,對他這類投手來說也是沒辦法的事。

●一個內角的變速球又被Byrnes敲中形成車布邊二壘打,今天Francis在變速球的使用上可能得注意一點,不過不能就此放棄,變速球對他是重要的武器。

●Francis連續用變速解決兩名打者,敢於繼續用變速球是令人欣賞的表現,不過在location上還得再注意一點,下一局多建立一點速球會比較好。

Top 2nd
●面對Helton外外內伸伸曲搶到兩好之後是變速球的標準時機,看看Helton能不能過這關。

●Webb的確合理地送出了變速球,我原本只預期Helton能夠lay-off這個變速球就不錯了,結果Helton重心調整得宜把這球挑成安打。

●Atkins把今天Webb伸卡控得最差的一球敲出安打,不只是王建民,如果Webb丟太多這樣的球出來一樣會被敲的。

●控不好被敲安打後Webb的準星似乎忽然跑了,四壞保送了Hawpe形成no out滿壘危機。

●對Tulowitzki一開始兩球也沒丟好,第三球多半不會打丟了進去,接下來是可能決定生死的重要一球。

●Webb成功闖過第一個生死分水嶺,夠低的伸卡讓Tulowitzki打出雙殺打。

●接著曲球發揮了威力三振了Torrealba,也是一個當Webb伸卡出問題時變化球站出來頂住的例子,Webb當然還是得趕快把他的準星穩定下來才行,不過下一局萬一還控不好可以先靠變化球擋一下。

Bot 2nd
●Francis前兩個速球也都控不夠好,稍微被Webb傳染到了?

●接著連續四個變化球三振了Snyder,他決定還是維持變化球的用量,我比較不傾向這樣做不過並不是絕對不行就是了。

●Francis速度有上來一點,不過控球還沒回來,繼續靠變速球讓Upton出局。

●一個控好的速球讓Ojeda打到棒頭但運氣不錯掉到三不管,雖然同是鳥安,這種已經達到自己的預設目標同時讓打者犯錯的情況,主要是運氣不好形成安打,要怪頂多也只能怪自己球速不夠,跟其他投手自己犯錯在先而讓打者即使在沒有完全打好也能形成的鳥安意義是不同的。

Top 3rd
●Taveras也是鳥安一支,但這跟前面提到的兩種情況又不一樣,這是投手沒有犯錯但是打者雖然被壞球引誘但即時成功辨識出球種並且調整了自己的揮擊敲出安打,運氣是不夠好但也不能完全歸咎於運氣。

●剛講完松井就來了一支前面提的第二種情況的鳥安。

●接著又是一支軟弱鳥滾打中三壘壘包,這種內野鳥滾安就不論如何都是運氣不好造成的了。

●比賽節奏進行頗快,我打字追不上了,之後會等到有空檔時再送出更新。

●Webb的控球還是不穩定,開始出一些變化球來擋了。

●控球仍然回不來,又保送形成滿壘,這時候對Hawpe什麼時候要出變化球要很小心,選錯時機是會被打的。

●才剛講完曲球就被敲了....這時候對方打者也知道Webb的伸卡控球出問題又陷入沒有退路的時候,很可能會轉向變化球求援,選錯時間丟就容易被幹,洛磯取得4:1領先。

●最後Reynold擋下Tulowitzki的三壘強襲球止住了洛磯的攻勢。

Bot 3rd
●兩個打者Francis都丟得不是很好,不過運氣不錯兩個強勁球都被守住了。

●再追加一個打得不錯被守住的Byrnes。

Top 4th
●這局雖然順利度過,但是Webb的控球還是有問題。

Bot 4th
●雖然Francis一向都是極為依賴他的變化球的,不過還是稍微超過我原來的預期一點,不過這也代表了他對他的變化球有多大的信心,相信自己的變化球可以一直work到底。

●在主攻變化球中速球的威力自然也得到提升,讓Snyder打出雙殺結束這局。

Top 5th
●Helton的觸身不用慢動作,肉眼(雖然Gwynn等三人都看不出來)就可以看得出來,不過主審在後面當然是比較沒有辦法。

●Webb的控球沒有真的穩下來,不過成功地hit了幾個corner,又成功度過一局。

Bot 5th
●在變化球的保護之下速球成了殺手,我看Francis的比賽還不多,或許這就是他向來常用的模式。

●Tulowitzki也是屬於前A-Rod、Furcal等級的游擊強肩組。

●Chris Young搞到滿球數,以Francis的控球應該是有信心用變化球搞他的。

●信心是有,但是控球沒出來,偏太多沒騙到Young形成保送。

●對Drew一些球控不夠好又弄到滿球數還被強勁foul一個右邊平飛,Francis這時候應該也沒有選擇只能用速球拼。

●沒分勝負,速球被Drew再度foul off,不過timing後退了,除非特別有信心,不然多半還是速球拼。

●稍高速球飆過Drew,Francis勝。

Time to sleep.

After the game:
從這場球也大概可以瞭解到Francis一般的game plan,他是個靠變化球稍微走在速球前面的投手,他的breaking ball不錯,變速球更好,讓他有主攻變化球的能力,有些投手例如Hamels當速球控制不好時也會這樣投,但是Francis應該是一向這樣投的。而今天響尾蛇主要的失分來自於第三局,這三分的失去要歸咎於Webb稍微過於堅持他的伸卡球,在第二局的note裡就提過他的準星出了問題,下一局如果一時抓不回來可以先靠變化球擋一下,而Webb是有兩種不錯的變化球可以使用的,但是Webb在第三局仍然持續堅持他的伸卡,過晚才祭出他的變化球,才導致丟掉了這麼多分數。如果光看被打出的球可能有人會覺得Webb是運氣不好被敲鳥安,但他跟前幾天的王建民的狀況是類似的,鳥安出現的主因不是壞運氣而是自己的失誤,而他跟王建民不一樣的是他有變化球可以救他,但他沒有及時改變策略導致比分被拉開和最後輸球的結果,當然他必須要讓他的伸卡work才能控制大局,在note裡我也提了這是他需要做到的,但是不需要過於心急,可以邊依靠變化球的支援,讓打者對伸卡的注意力減低時邊嘗試將伸卡work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