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YY vs CLE & CHC vs ARI

NYY vs CLE
剛回來,已經比到四局下,印地安人4:2領先。

Bot 4th
●前面幾局的狀況不知道,所以沒辦法下什麼結論,不過可以看到王建民在location的掌握上並不好,下一局再多看看他的狀況。

Top 5th
●去處理些事情回來洋基就已經追回一分還滿壘,不過Sabathia成功在3-0的狀況下連續的邊緣高速球讓Posada最後還是被速球飆死,松井又打成pop up掛點。

Bot 5th
●從前兩個左打者就可以看到王建民內外角兩個角落都丟不到,接著變速控制也不很理想,對Martinez一個外角紅中的伸卡又被狠狠尻出場外。

●一支運氣不好的blooper double後,一個不夠低的伸卡被Lofton敲往中間方向,這球是安打沒有問題,不過這球看起來比較像是游擊手差一點而接不到的球,但是實際上這球通過Jeter時距離他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從這種球來看讓人不由得會覺得各種防守數據對Jeter的低評價是合理的。

●看到又有人在提Posada配球論,真是服了。也懶得講太多了,最簡單地說,如果捕手沒有跟投手說你不準搖頭,那麼去怪捕手配球都是無聊至極的舉動,球是投手在投的,要投什麼球是投手在決定的,如果一個投手一定要捕手配球好才能發揮威力,那麼他就不是一個那麼好的投手,乾脆說Posada太黑讓王建民不好瞄準所以控球不準好了。

Top 6th
●Yankees has let go. 我也去休一下,等待下一場。

CHC vs ARI

Top 1st
●Davis控球是好的,內角高速球搭配低曲球成功keep小熊打者off balance。

Bot 1st
●Lilly比較有點問題,速球不時失控飄掉,曲球也提不起來,只有少數一兩球達到標的,靠著他接近切球的滑球維鎖住了最後一道關卡,之後他必須在速球的控球上有些許改善或者能夠把曲球丟進去,不然會比較容易出狀況。

Top 2nd
●小蝴蝶效應,Davis雖然成功讓Murton打擊失敗但是卻運氣不佳形成鳥滾安,導致面對下一棒較為小心形成球數落後在追球數時一個偏紅中切球被Soto轟過左外野大牆。

Bot 2nd
●Lilly問題還是在,又是靠滑球幫他止血抓下了第一個出局。

●兩好兩壞後還是一樣的問題,曲球又是過低抓不到,最後滿球數拼速球被炸出牆外。

●最後又是靠滑球要抓下第三出局,結果DeRosa bobble了一下沒殺到。

●又是一個飄高速球被Byrnes逮中轟到牆上再打回一分。

Top 3rd
●Davis在面對Lee形成1-2之後控球出現了點狀況,四球有三球都有稍大的偏差保送了Lee。

●對Lee的控球問題只是一時的狀況,Davis馬上回復狀態以同樣的模式解決了下兩名打者。

Bot 3rd
●不行了,我要來去倒了。

After the game:

NYY vs CLE
我之前在這篇文章的尾巴提過:「當他狀況調整地較好時,較好的控球可以讓他擁有top-of-the-rotation guy的威力,但現在王建民還沒有讓自己的establish level提升到那樣的等級,在一場比賽中我們看見的可能是兩種王建民中的任何一種,未來他的成績好壞就看讓哪一個王建民出現的比率比較高了。」今天這場比賽王建民或許也有受到些許季後賽壓力的影響,表現出來的是我們不希望看到的那個王建民,依照慣例,每每在這種比賽之後,那些什麼Posada配球論、滑球影響伸卡或其他有的沒的論點可能又會出籠,不過這也難怪,台灣棒球的觀念一直以來都是每當選手表現不好,就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大家雖然實況野球一直打,但可能就是無法記住選手會有笑臉哭臉這件事,每個人也都知道球場上有些選手本身無法掌控的因素存在,這些因素我們無法命名,因為如果稱之為運氣,就會有一堆誰誰誰不是靠好運就可以怎樣之類的鼓譟出現,而我們一時也無法想出更好的名詞來,暫時可能我們也只能借用Sal Baxamusa的"I-won't-call-it-luck"來稱之了。

CHC vs ARI
這場比賽在第一局兩邊投手的狀況就可以先看出些端倪,Davis在控球和game plan的運作上尚稱順暢,能夠把球放到想到的位置,當然這對這類型投手來說這是一個基本條件,但他能夠做到至少可以將比賽情況控制住,反觀Lilly,第一局的時候我就提到了他在game plan的運作上有些問題,如果不能夠迅速有所改善,他會容易出狀況,第一局他勉強靠著滑球擋住了對手但是是處在一個危險的平衡上,要長久維持不墜落是不容易的,結果第二局立刻就出問題了,加上野手沒能提供最大限度的幫助而多失了點血,接著在第四局的時候就被擊退了。而Davis則完成了今天所需要的最低限度的任務加上牛棚的支援,讓響尾蛇順利拿下第二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