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ies' young left-hander.

Profile(本格)
6'3", 175lb, 12-27-1983
Fastball:88-93mph
Changeup:80-84mph
Curve:74-78mph

四年前,Hamels與Kazmir仍是同等級的prospect,我甚至稍微偏向Hamels一點,不過後來Hamels受到傷勢的影響失去了不少時間,發展的時間表比Kazmir晚了一年多,去年才上到大聯盟,不過自從來到費城之後,他的表現並未讓費城人球迷失望,今年23歲的他繳出了183.1局ERA+136的成績,與Kazmir同樣成為了聯盟中的一線年輕左投。

在聯盟中的左投當中,Hamels是各方面比較均衡的一個,他不像Kazmir、Bedard和Big Unit那樣剛,也不如Francis和Glavine那樣柔,與顛峰時期的Zito比較類似一些,不過他的變化球特性和Zito仍有差別。Hamels擁有極為出色的變速球,也是他吃飯的工具,但他也有不錯的球速,讓他可以去強壓打者,面對右打時他的速球通常會放在內低的位置搭配外角和偶爾的偏高速球,曲球則是丟在偏低的位置來製造軟弱的contact和拉開打者對其他球路的注意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他投向外低位置的變速球,是他拿到揮空和高三振能力的來源。對左打時則是利用內外角的速球,並且增加一些曲球用量,但變速仍然是主力武器。這些看起來雖然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但是由於各方面都很良好加上變速這項殺手武器,當狀況好時你可以看到Hamels不斷地將這些簡單的策略漂亮地成功執行,打者就一次一次地在打不好打的變速球和抓不住速球的矛盾中挫折。

由於Hamels擁有不錯的球速,所以他相當敢於挑戰打者,當球沒辦法壓得很低時也仍然有對抗打者的能力,但是或許也因為如此,他被轟長打的數量也稍微多了一些,當然這跟他的主場Citizens Bank Park有不小的關係,如果他身處在一個對飛球更友善 一點的主場應該會對他的成績有一定的幫助。依他速球的特性,他可以試圖將好球帶上半部做更多的利用,增加Zito投法的使用比例,或許也可以稍微減少他的偏低速球遭到火砲狙擊的可能性,雖然也受到主場的影響,整體效果好壞不能肯定,但我覺得這是他值得嘗試的一塊。此外雖然身為左投,Hamels在控制running game上面的表現似乎並不理想,也可能是他的liability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