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vano lights out in Twins' loss.

 

當然系列賽的結果幾乎所有人都預料到了,貓兒的MVP球季也到此為止。不過這場比賽Pavano倒是讓我印象深刻,今年我也就只有看過他這一場球,從這場比賽中的表現來看怎樣也不像一個ERA+86的投手,package有low-90s fastball, sinker, mid-to-high 80s slider-cutter, low 80s change-up,每一樣都不差。前面五局的表現幾乎是沒什麼好挑剔的,第一局對Teixeira、第二局對Matsui算是今天整體丟得最漂亮的兩個打席,第五局對A-Rod的2-0後能夠丟出那個伸卡也是很不容易。當然啦他今天的表現雖然近乎dominant,但缺點其實還是有,一是速球的control雖然非常好,command整體也佳但不夠consistent,尤其丟兩邊打者外角時抓到角落的確率不算令人滿意。而伸卡今天是靠movement吃人,丟外角還算夠準但內角較不夠優,只是movement夠好所以效果都還是有達到。另外一點是在配球上,今天Pavano在變速球的使用上有點保留,雖然看來這是他最有威力的變化球,但他在比賽中一路上一些適合的機會卻都沒有第一時間拿出來用,不知道是否是為了保留在關鍵時候這個考量,另外說到今天投捕的配球,不知道為什麼跟我自己的想法常有一個時間上的lag,每每我想使用的投法投捕好多次總比我晚一球才拿出來用,不過最後結果多半還算是好的,只是如果前面幾局能多省點球到後面Pavano的手臂能不能因為更fresh而不被轟那兩砲就只是個假設的話題了。那兩發全壘打Pavano也沒有失投,Posada那發的確雖然高度沒問題但是從本壘板中間進壘是比較可以拿來說的,而A-Rod那發純粹就是A-Rod的反應和砲瓦的反應了,在滿球數時有在注意變化球但半路確定是個偏外的速球timing追上去打,結果不但timing有追到而且還轟過牆,雖然每場球都有上打的例子可以告訴我們沒有「邊角應該要破壞」這種事,這球就是其中之一,不知道那些主張「邊角要破壞」派說法的話的要怎麼解釋A-Rod為什麼不但沒有破壞還打全壘打,我猜或許他們會說A-Rod判斷出這是可以攻擊的一球所以沒有破壞,大概對他們這些人來說打擊是回合制SLG吧,看對方動一下之後自己可以慢慢地圖移來移去查完所有資訊再下決定和動作,這些人最欠缺的一個觀點就是「打擊只是一瞬間的事」。Anyway,這球Pavano沒有失投,不過這個打席整體來說他也只能怪自己,今天大多時候能放到位置位且引誘效果都很好的滑球,今天對A-Rod就只有在第一局成功丟出來解決他之後就再也丟不出來了,也導致這打席無法及早解決還進入3-2,才會被轟出這一發。

當然,之前我也提過不少次,棒球是狀況調整很重要的運動,這也是為什麼成績要看長期,短期比賽任何人都可能讓自己看來跟正常的自己完全不一樣。而今天另一邊Pettitte今天還是老樣子,速球基本盤曲球輔助切球殺人,Pettitte的切球真的相當威今天控得又好,今天一直要到第六局的Span才第一次有人打到這一顆。

Anyway,加賽後強弩之末的雙城如預料地被掃出門,現在美聯這邊準備開始為天使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