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曾經介紹過Coors Field的特點和可怕,不過在那篇文章的尾端我是用洛磯隊投手的表現來說明這個球場的恐怖,但或許有某幾位投手在Coors Field其實也有不錯的表現只是不曾加入過洛磯隊,因此現在我用所有投手在Coors Field的投球表現再來看看,並且把焦點放在先發投手上。

我選用的門檻是至少曾經在Coors Field先發過10場以上的投手,符合這個條件的一共有34位投手,為了再度彰顯Coors Field的恐怖,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總合成績:5425.1IP, 6.16ERA, 5.51K9, 3.71BB9, 1.52HR9,34人當中有28人的ERA超過5,16人超過6,7人超過7。僅僅只有6人能夠在Coors Field先發超過10場球之後還能把ERA維持在5以內,其中只有2人的ERA不到4,ERA介於4~5之間的4個人分別是Byung-Hyun Kim(4.85)、Joe Kennedy(4.78)、Jeff Francis(4.61)、Frank Castillo(4.37),而唯一即使身在Coors Field仍然表現得像是個「好投手」的這2個人分別是Randy Johnson(3.86)和Tommy Glavine(3.56)。有趣的是,這6人當中,僅有Frank Castillo一人是正統的右投手,另外5個人則分別是4個左投手和金炳賢,左投手在這比較可能有好表現應該跟Coors Field對左打者的幫助比右打者來得大的原因有關。Glavine和Johnson這兩位型態完全不同的左投手在Coors成功的原因也不相同,Tommy在Coors出賽的73又1/3局中僅僅被打出了4支全壘打,HR9僅有0.49;而Big Unit在67又2/3局的投球中送出了80次三振,K9高達10.6,都是遠比其他任何人來得出色許多的成績,而他們在Coors Field的BABIP分別是.320和.335,都比平均來得高,因此運氣未必在他們的成功中扮演著太大的角色。

洛磯隊的年輕好手Jeff Francis兩年來在Coors Field的97又2/3局的投球中交出10W-4L, ERA4.61的成績可以說是相當難能可貴的好表現,由於Glavine和Johnson兩位老前輩在Coors Field出賽的局數都不算多,如果未來Francis在Coors Field可以繼續投出好成績,很有機會成為史上在Coors Field表現最好的先發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