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的Clay Davenport用數據模擬WBC亞洲組這四隊的相對強度以及各自的晉級機會,最後他的結果如下: 


 球隊

 評比

 冠軍

 亞軍

 晉級

 日本

 108

 .505

 .315

 .820

 韓國

 94

 .336

 .378

 .714

 台灣

 67

 .148

 .261

 .410

 中國

 22

 .011

 .046

 .057


評比欄中的數字代表的是如果這次大會參賽的十六支球隊來模擬進行162場的球季賽,這支球隊的實力可以拿到多少勝場,Davenport僅使用各隊中最好的十名野手和十名投手進行這個評比。後面三欄分別是各隊拿到冠亞軍和晉級第二輪的機率。

不過這四隊中,只有日本隊的實力有比較客觀的依據來加以判斷,而韓國比日本困難了一點,因為可供計算韓國競技水準的球員資料較少,不過Davenport還是盡量把他算了出來,他還上了韓國棒協網站查了球員的各項數據。至於台灣的實力Davenport也只是用很有限的資料去猜測的,因為他沒辦法掌握台灣球員的實力和台灣職棒的競技水準,他只能靠著很有限的資訊和數據來做猜測,尤其如果他看到中華職棒官網球員的紀錄查詢頁面他大概會昏倒,要查什麼沒什麼,陳列的介面又怪到不行,總之最後他就半算半猜地決定了中華隊的實力,而最後模擬的結果中華隊的評比是67。而中國隊的部分他幾乎就是完全用猜的了,也參考了一些之前世界盃的比賽來決定中國隊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