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未來如果想要真正發展成國際棒球的一級舞台,或許真的該考慮是否要改變舉辦的時間。

雖然其他三組的預賽還沒開打,不過單從這次WBC亞洲區預賽來說,確實是有點緊張有餘,精彩不足。一方面固然是由於亞洲四隊間的實力有所差距,但主要還是由於現在這個時間點,許多選手都還沒有調整好,尤其在投手方面,在大家都不是100%,甚至連85%的狀態都沒有的情況下,加上許多一級球星因為各種考量而退賽,使得比賽的強度和整體的水準都達不到所謂「經典」的水準,參賽的球隊如果實力相近,決定比賽勝負的很可能不是彼此真正的實力,而是哪一支球隊比較進入狀況的球員比較多。加上又有投球數量的限制,使得比賽的狀況跟真正的球賽也有所差異。

這次的比賽中,大概僅有幾位投手讓我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日本的杉內俊哉和藤川球兒,不過這也是因為過去我從沒看過他們比賽之故,藤川的指叉相當地好,配合他的速球會是非常有威力的一位投手。而杉內雖然只投了短短兩局,不過他的特點也展露地很明顯,it's that slider making him special,看到這個滑球很難不對他留下印象。雖然在這場比賽中他只使用了滑球和曲球兩種變化球,不過我想即使在正式比賽中,這兩種球已經足夠他度過大部分的關卡,即使是在長期的球季賽中,應該也只需要再多一種堪用的變化球就足夠了。但無論如何,或許是我的要求比較高,雖然劇本是好的,但是這樣的比賽強度和技術水準還是讓我覺得這次的WBC亞洲預賽有種缺憾的感覺。撇開輸給韓國不說,相信大部分的日本球迷也對沒能看到Ichiro!展現水準而相當失望。

把經典賽的時程移到季後會不會對這樣的情形有所改善並不一定,也或許下個禮拜進入複賽之後會有更高水準的球賽,不過我想目前為止的經典賽對我來說實在是不夠「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