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許多人針對短期系列賽和實力的關係有所爭論,上個禮拜我也用了"It's a short series after all"作為一篇文章的標題,但事實上,如同我在那篇文章中所提過的,這次WBC頻頻爆冷的主要推手還是在於舉辦的時間,而不是因為這是短期的比賽。

棒球是相當精密的運動,不論是打擊或者投球,都需要球員的身體運作得相當精準才能有好的表現。因此棒球員的狀態調整好壞比起其他運動來可說是重要了許多,我提到在短短的五場比賽中,Uribe可以看起來像地球上最強的打者,但實際上,五場比賽打得跟神一樣的例子根本多到數不清,棒球員的狀態好壞的影響卻是更為深遠的,我給你兩個例子。

1)下面這是A打者在去年球季某30天中的成績:
99AB 7HR 23RBI .303/.349/.566
在同樣這段時間內,B打者的成績則是:
102AB 1HR 8RBI .176/.300/.255

2)在另外一個30天中C打者的成績:
102AB 3HR 15RBI .373/.414/.618
同樣的時間內打者D的成績:
109AB 0HR 20RBI .229/.302/.339

即使不知道這幾位選手是誰,也很明顯地可以看出狀況的好壞會對選手的成績有多龐大的影響。籃球場上你要看到AI連續3場球拿不到30分或者Nash連續5場球傳不到10個助攻都不是很容易,更別提一整個月了。這也是為什麼一個偉大的棒球選手是需要長期優異的表現來證明的,五場球、一個月、甚至一整個球季都有可能因為許多外在因素的影響而使得他的成績跟他真正的實力水準有相當大的差距。而當這次的WBC選在3月進行,選手是否有心或者願意進行訓練讓自己提早進入狀態就成了一個影響很大的因素,而不願意或者做不到的選手和球隊自然就打不贏做到了的那些人,而WBC的另一個問題也就是他的地位還不能像足球世界盃一樣是地球上的每一個足球員夢寐以求的目標和舞台(BTW, 希望下禮拜Aresnal能夠順利過尤文這關,讓Bergkamp的最後一季有個完美的結局),因此除了舉辦時間的選取外,能否逐漸建立起WBC冠軍的地位也是未來比賽精彩度的重要因素。

Oh, in case you're wondering, those 4 hitters above are
A:Joe Randa
B:Todd Helton
C:Mark Grudzielanek
D:Hideki Mats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