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366/.459 112OPS+
.266/.339/.447 113OPS+

.285/.369/.487 123OPS+
.288/.371/.515 132OPS+

上面兩行分別是Luis Gonzalez和Rafael Palmeiro去年的成績,下面兩行則是他們的生涯成績。Rafy在23歲時擁有了第一個完整的大聯盟球季,Gonzo也在同樣的年紀擁有第一個完整的球季;Rafy生涯表現最好的是他34歲的球季,Gonzo則是在33歲;Rafy從26歲進入顛峰,38歲時開始衰退,Gonzo的生涯顛峰期來得比較晚也維持得比較短,從31到36歲。今年Gonzo將要進行他38歲的球季,而Rafy不知道會不會有41歲的球季。

為什麼要提他們兩個呢?別急,慢慢看下去你就會知道了。首先我們來看看他們兩人生涯中在不同球數時完成打席的比例情形,下面是他們在球數尚淺、中等、和較深時完成打席的比例:


比例相當地接近,接著我們看他們在球數領先及落後的比例及兩者的比值:


仍然相當接近,再來是第一球被搶下好球或壞球的比例及其比值:


兩好球前或後與三壞球前或後完成打席的比例:


第一球與滿球數的打席比例:


幾乎在每一個項目當中,兩人的差距都在1%之內,這是相當高的相似程度。接著我們看在他們兩人在各個狀況下的打擊率:


除了在滿球數和首球被搶下好球之後兩人的打擊率差距超過了10個point,其餘的項目都非常接近甚至是一模一樣。接著我們看看IsoD:


仍然是極為類似的表現,到這裡你應該已經很清楚為什麼要提他們兩人了吧,這兩位左打者在打擊特性上有著相當驚人的相似程度,在防守上他們主要的守備位置不同,但勉強都可算是OF/1B。最後我們來看看他們的IsoP:


可以看到除了體型(Gonzo是6-2, 200,Rafy則為 6-0, 215)之外,長打能力是他們兩人最顯著的區別,Rafy在不同的情況下以不同的程度out-slug了Gonzo,在考慮他們其他能力的相似程度下,Palmeiro可以說是power-enhenced了的Gonzalez。

Is that difference named 'Steroid'? Well, I think it's up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