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Jaret Wright今年的運勢,也順便瞄一下洋基其他的先發投手。

我們先直接看Wright的ALIERA,順便也一起看洋基的其他幾個先發投手:

 Pitcher

 IP

 ERA

 ALIERA

 Wright

 117

 4.62

 4.15

 Wang

 200

 3.60

 4.01

 Moose

 174.1

 3.72

 3.40

 Big Unit

 187.1

 4.76

 4.01

王建民的部分數字沒有update到今天的比賽,所以可能會與實際有少許出入,但不會差多少。

單以ALIERA的結果來看,Wright的運氣並不好,而這主要是因為Wright的BABIP(.337)比Yankees的平均(.300)高了不少,不過從過去的成績來看,Wright的BABIP一向偏高,自從2000年以後他的BABIP就不曾低於.300過,因此我們不能將之完全視為運氣不好,而是Wright在這方面的確有問題,如果我們把Wright今年的BABIP一半視為壞運氣,一半視為他自己的問題的話,他的ALIERA會變成4.45,還算接近他的ERA。Wright那一年在勇士隊能夠投出好成績或許一部份是由於好運的幫助,不過在勇士隊時他的確是個比較好的投手,那段時間他的BB rate也是他生涯最低的時候,在比賽中我們也的確看到他能夠以內外角的速球和伸卡配合他的滑球給予打者一定的麻煩,不過我們還是不知道Mazzone對他做了什麼事讓他能夠維持這樣的水準,我們知道的只是離開了勇士隊的Wright也跟其他一些人一樣無法繼續維持類似的水準,現在的Wright的確不是一個什麼好投手。不過對洋基隊來說,多花3M留下現在的Wright無論如何不會是壞事,或許他不會是個bargain,但畢竟只是3Mx1年,以洋基的budget來說,除非有信心明年Pavano能夠回來或者Hughes可以接棒,同時老投手們不出大問題,不然即使Wright表現不理想,花3M買個保險對洋基來說最多也只是no harm, no foul。

王建民雖然看起來運氣不錯,ERA比ALIERA低了快半分,不過他沒有在某一方面明顯地有特別的好運,而且他可能會是那種能夠把BABIP壓低的投手之一,所以我想他的成績應該是還算接近他的表現,不過雖然球季中時我說過我對他低三振率的憂慮已經緩和了些,他後續的表現也給了我更多的信心,不過有一點是他這樣低三振率投手必定存在的弱點,就是他的成績對於壞運氣和不好的內野守備的敏感度會很高,因此王建民必須要祈禱這兩樣東西不要找上他。

Randy Johnson雖然的確已經在老化,三振能力下滑不少,但是他還沒退化到像帳面上顯示的那麼糟,今年偏高的ERA有一部份是來自於差勁的clutch pitching:

 Split

 AB

 OPS

 None On

 423

 .591

 Runners On

 260

 .920

 RISP

 135

 1.01


不過RJ今年也受到偏低的BABIP(.277)的幫助,否則成績可能會更悽慘,但是他下降的三振率讓人擔心他明年會不會有更嚴重的衰退,這當然也只有明年看他的表現才能知道,預測選手明年的表現本來就可以說是件不太可能的事,何況是這種四十幾歲的名人堂級老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