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要談今年勇士隊農場中進步顯著的投打prospect各一位,捕手Brian McCann與投手Jose Capellan。(P.S. 由於我並沒有各prospect今年的防守評價,所以不知道每個人在防守上的進步情形,僅能參考之前的評價來看。)

Brian McCann, C, 02/20/1984, ETA 2007

20歲的McCann不只是在Braves隊中進步相當顯著的,在全聯盟中也算是排名晉升相當迅速的prospect之一。我沒有訂BA不知道去年的top 100,不過以他去年的成績來說他勢必進不到百大新秀榜內。但今年McCann在A+的Myrtle Beach打出.277/.337/.487,對於一位20歲的年輕捕手來說算滿不錯的成績,但考慮到Myrtle Beach這個投手球場的影響後這樣的成績就更令人注意了。McCann雖然之前在長打的表現上並不突出,他原本就被認為具有不錯的power,今年則隨著年齡的增加漸漸顯露了出來。而McCann今年最重要的進步在於他的選球,這原本是他最大的缺點,但今年不一樣了,他的K/BB(3->1.75)和AB/BB(17.7->12.3)都有非常明顯的提升。假設他能夠呆在捕手這個位置,McCann已經可以說是跟Mathis、Navarro、Huber、Garko這幾位捕手在同一等級了。目前的McCann看來非常ok,但當然了,未來McCann能否避免正困擾著Mathis、Navarro等人的YCOSS也是他的一大課題。假如McCann明年繼續有良好的表現,可能過一兩年Estrada穿的就是別隊的制服了也說不定。

Jose Capellan, P, 01/13/1981, ETA 2005

139 2/3 IP, 2.33 ERA, 152 K, 45 BB, 1HR. 這是今年Capellan從A+一路投到AAA的累計數字。如果還沒有概念的話,重點在這:fastball clocked at 100mph,9.8 K/9,1 HR in 139 2/3 IP。Capellan在開了TJ後球速提升到了mid-to-high 90s,今年也在各個level都投出了相當好的成績,一躍成為Braves的No.1 pitching prospect。不過Capellan不是沒有問題,第一是他的投球姿勢被認為有較高的受傷風險,這對年輕投手來說是會令人擔憂的。此外Capellan只有一種above average的變化球-他的曲球,而且也還不到必殺技的程度。如果他不能把變速球練得更出色,加上對他的受傷風險考量,他的未來有可能會是在bullpen裡面。Capellan的控球並不出色,但也不算太糟糕,我不認為未來他在這部分還會有多大進步,但只要能保有一定的水準,其他的東西能夠達到要求,控球不會成為他太嚴重的負擔。我今年也看到了一場Capellan的先發,當時看到radar gun顯示的數字只有在90-91左右跳時我就沒有繼續注意下去了,一個只能丟90mph左右的Capellan是沒辦法面對MLB打者的,最後結果怎樣我記不太清楚,總之是不太好看,希望這場球僅是個意外而不是什麼不好的預兆。如果Braves決定Capellan的角色是在牛棚中的話相信明年滿快就可以在Atlanta看到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