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6.14ERA, 72/35 K/BB in 118.2IP。

這樣的數字竟然是Zack Greinke的投球成績。現在沒有機會看轉播,要等以後如果有時間和機會才能實際去看究竟小Greinke哪裡出了問題。不過今年Greinke在數字上有一個值得令人注意的地方:

 Greinke(2005)  AVG  OBP  SLG
 None On  .279  .332  .427
 Runners On  .346  .398  .519

對照一下去年的表現:

 Greinke(2004)  AVG  OBP  SLG
 None On  .262  .291  .450
 Runners On  .245  .309  .464

可以看到小Greinke今年在壘上無人時的表現其實跟去年相去不算太遠,但壘上有人時的表現卻變得相當地不理想,這也可以稍微解釋為什麼他的ERA(6.14)會比他的FIP(4.74)高出了一分半之多。而他.327的BABIP也是相當地高,所以他的DIPS也僅僅只有4.60而已。這樣的一個數字或許可以假設是今年Greinke在壘上有人採取固定式來投球時出了點問題,可能需要經由適當的調整來修正他的問題,不過這也只是個假設。等我以後有機會來看他的實際投球內容時才能做更多的判斷,現在只能希望小Greinke能趕快找回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