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erek Lowe去年年初以自由球員的身份被道奇隊用4年36M的合約簽了下來;今年Franklin被水手隊non-tender後好不容易找到費城願意給他1年2.6M的合約。

2)去年冬天教士用Brian Lawrence加上55萬或97萬5千美元的現金向國民隊換回了三壘手Vinny Castilla;大約一個月後巨人隊給了剛成為自由球員的Matt Morris一張3年27M的合約。

我們都知道投手的勝敗場數會受到隊友打擊的捧場與否和牛棚能否守住領先而定,BP有一項投手數據稱為SNWL,其意義代表了投手如果擁有聯盟平均的打線和牛棚的支援,他的表現理論上應該會拿到多少勝投和敗投。另外BP定義了一個數字叫做運氣,意思就是這個投手靠著隊友的打擊以及牛棚的優異表現支援所多拿到的勝投場數加上少吞下的敗投場數,計算的方式就是:

Luck=[W-E(W)]+[E(L)-L]
運氣=(實際勝場-理論勝場)+(理論敗場-實際敗場)

那麼在2003~2005年間,有哪些投手的帳面成績由於隊友的幫助而膨脹或者縮水了很多呢?我們來看看這三年累計運氣最高和最低的幾個投手,我們先看好運的一群:


Bartolo Colon這三年來以極快的速度累積了54場勝投,還抱了座CYA回家,但是其實如果沒有隊友的強力支援,他的表現大概只能拿到40勝。而最後面的Carpenter雖然還有一些投手在這三年中有著比他高的運氣值,但是其實他在2003年並未出賽,因此他僅僅在這兩年就靠著紅雀隊強大的打擊火力累積了這麼高的運氣值,所以我把他加進來。接著來看比較「倒楣」的一組:

其中Greinke跟Carpenter一樣,都是只打了兩年就累積了很高的運氣值,只是他的是負的,而且這還沒考慮到紅雀隊優良的守備和皇家隊的破爛防守之間的差距。

回頭看看最前面提到的兩組投手,在這三年中Lowe的理論勝敗場數和Franklin其實並沒有這麼大的差距(30.7-42.4:31.9-36.8),甚至Franklin的還比較好,但是Lowe拿了一張36M的大約而Franklin只有人願意用2.6M給他試一年。Morris和Lawrence也是一樣的情況,Morris最近三年累計的理論勝敗場數是32.3-34.1,跟Lawrence相差不多,但是實際的勝敗場數卻是40-28,也導致了Lawrence只值一個37歲的老三壘手(Assume that Padres have absolutely no idea about that this is going to happen),而Morris卻還有人願意給他27M的結果,擁有好的隊友畢竟還是對自己的身價有些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