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season look on Brandon Wood.

Wood目前的OPS有952,這自然是不錯的成績,當然如果要跟去年那個California League boost的1055OPS比的話當然看起來是差了一截,至於他的三振問題,的確這是一個令人擔心的地方,如果一個打者被三振很多,不過他也能同時拿到相對的保送,那麼我們比較可以對他的三振放心,不過在Wood的身上我們還看不到這樣的水準,雖然如同Levi兄所說的,他今年的BB已經追上去年的數字,不過他的K也差不多了,使得他的K/BB仍舊是不理想的2.33,這比另一個同樣擁有三振問題,我們熟知的陳金鋒生涯的2.04還差,加上今年他的AVG只有.292,在這樣的K/BB比例下,等他到Salt Lake時AVG難保不會有掉到.270左右的風險,那麼即使能夠維持目前的保送和長打,那也大概只有900上下的OPS,何況是上到大聯盟之後,因此Wood這樣的成績的確是有讓人擔心的地方。

隱憂講完了,但是事實上我倒是沒有這麼擔心,因為在目前高三振率的背後我們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曙光,第一,Levi兄提到報導中提到Wood有在刻意試圖改善他的plate discipline,這可能讓他盡量要求自己有更好的耐心,選擇更適合攻擊的球來揮擊,但這也可能是他三振增加的原因之一,因為在減低出棒積極度的同時,會讓他面對到更多球數較深的情況,同時也會面對更多兩好球後的情況,如果在contact和pitch recognition沒有提升的情況下自然被三振的可能性就增加了。第二,Wood被三振的情況隨著球季的進行有逐漸改善的情況,根據First Inning提供的splits數據,Wood今年逐月的表現如下:

 Month

 AB

 K%

 K/BB

 April

 97

 33.3%

 3.27

 May

 106

 30.0%

 2.57

 June

 96

 26.9%

 2.42

 July

 35

 21.4%

 1.29


很明顯地Wood被三振的頻率越來越低,K/BB ratio也隨之改善,不過一方面由於七月份的樣本數非常少,同時也需要看剩下的比賽他能否維持住這樣的進步情形,所以我們還需要繼續看他未來的表現。此外Wood今年也才21歲,這樣年紀和特性的球員在離開California League的環境同時面對到AA的挑戰時遇到一些麻煩是可以預期的,球季前我也提到過我認為他的plate disciline在今年可能會給他一些麻煩,所以這樣的狀況和五月的低潮並不算太意外的事情。Wood還年輕,跟當初陳金鋒在AAA時遇到同樣問題的情況是不同的,而他的成績也比陳金鋒更好,更別提我們談的是一個遊擊手。尤其現在回過頭來看,或許當時的California已經是個很偏打者的聯盟了,也讓我們對當時看來長打與速度兼具的陳金鋒有了過高的期望,也使得後來陳在進入Texas League後,似乎加上傷勢的影響而交出了糟糕的成績,而且也從一個難得的長打+速度好手變成了常見的純長打型corner OF,雖然後來在AA時又有了一次出色的表現,但畢竟他已經不再那麼年輕,二來那僅只是半季的樣本量,而之後他也不再有過真正亮眼的成績表現,也終於完全失去了攻進大聯盟的機會。

另外Wood的AVG會是他另一個可能的隱憂,甚至是我比較擔憂的一個地方,但是畢竟我們都知道AVG這東西是怎麼一回事,他完全擁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來證明他的contact能力。至於Wood能否留在SS的位置當然是影響他價值很大的一個因素,這一方面我沒有太多的資訊,不過Levi兄也提到目前Halos沒有動他的打算,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對此抱持樂觀的態度。

因此,如果Wood在下半季能夠維持住他在K rate上的進步,並且保有同樣的BB rate,那麼他仍然是還處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能夠在AVG上也有所提升那就更好了。現在的Brandon Wood並沒有讓我失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他未來的表現,不過目前來說,我想我們在2008年看到一個23歲的優秀年輕遊擊手站上大聯盟舞台的希望還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