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看球以來第一次沒有勇士的季後賽的第一天。

MLB.tv不時的停格和斷線讓我漏掉不少部分的比賽。

雙城和教士都在家裡輸了球,Santana和Zito都拿出了應有的表現,Santana在第二局的亂流和兩個稍高的變速球被敲了兩支長打丟掉兩分,其他大多時候他仍然是那個Cytana,變速球和滑球偶有偏差但威力都在。Zito一開始球有點太偏高,不過並不像Joe Morgan所說的他必須要把球控在低角度,Zito一向就是high fastball+low changeup的投手,他的關鍵是在於他的高球能不能搶到好球數。一開始Zito做不太到這一點,但是Castillo的起跑和Punto的追打壞球幫了他一把,之後雙城幾乎就沒有太多可趁之機了,僅靠著在我MLB.tv斷線時White的陽春砲和九局的主場陷阱拿到今天唯二的兩分,也就是今天Frank Thomas一個人所打下的分數量。

紅雀今天靠著Carpenter的壓制與Pujols的砲火擊敗教士,Carpenter今天靠著他的曲球帶著他一路走,也保護了他的hard sinker和cutter/slider,他向來似乎也都是這樣子投球的,今天即使在一些時候曲球使用的稍微過多了些,但最後並沒有造成什麼傷害,只有讓Branyan打出了一支深遠的二壘打並丟掉了今天唯一失去的一分。這場比賽的結果似乎也幫助印證了BP的一個論點:In postseason, defense matters. Piazza沒能接補Pujols一個本壘後方的高飛界外球讓他直接出局,最後讓Pujols擊出打破僵局的兩分全壘打,這個打席再度說明了他是多麼恐怖的一個打者,雖然一開始被搶下了一個不太滿意的好球,但是接著Peavy的幾個外角滑球就是沒能讓他出局,在走回內角伸卡擠壓Pujols一次後再回到外角滑球時,只不過稍稍多吃了一點點本壘板就被Pujols送出了牆外,這球如果揮擊的timing稍晚一點大概就是個平凡的中外野高飛球,但這時的打者是Pujols the MVP,a perfect swing gives the Cards a 2-run lead. 不僅是Piazza這個play,今天教士一次兩出局滿壘的機會,Belliard一個奮力的撲救硬是攔下了眼看有機會穿越的滾地球化解了教士隊的攻勢,這兩個play當中的任何一個如果有不同的結果都可能直接改變這場比賽的結局。

洋基這場比賽向人們展示了他們強大的火力,拿到今天三場比賽六支球隊中最多的分數,當然這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今天王建民狀況不錯,伸卡球速度和控球都有,雖然左打的內角還是塞不準,不過因為球能壓低所以也沒有太大影響。今天王建民以這樣的狀況其實是有機會投得更好一點的,但今天投捕有點太過急著想用變化球來distract打者,但對左打的指叉沒什麼大效果,對右打的滑球更是反效果,我也提過不只一次變化球的不當使用是會傷害的王的,今天這場就是個例子,連續兩局首名打者都把滑球敲成長打造成危機。不過好運並沒有離開王建民,第二局在最危急的時候他遇到了今天的救星:Ivan Rodriguez。過去我也提到過,如果教練想要用打帶跑,當投手是王建民時是再適合不過的時候了,而且Pudge還是今年全大聯盟打席足夠的打者中滾飛比排名第11名的打者,讓Leyland的確想用打跑戰術避免王建民的DP大神召喚術,但可惜的是當時的打者是今天唯一老是揮不到球的Pudge,對一個內角低伸卡揮了大空棒,也讓Ordonez被Posada漂亮的傳球殺在三壘前,而Pudge下一次上場的表現也讓我們知道前一次的狀況不是剛好,他今天真的有問題,王建民用最基本的配球策略而且還執行得不太好就又把他K了一次。而且老虎這一局雖然因為打帶跑先自己死一個而沒有被雙殺,但是該來的還是躲不掉,第三局的DP就讓老虎留下了三壘的殘壘。相較於老虎的不順,今天Jeter開啟洋基大局的那支安打就是因為一壘上先起跑的Damon把遊擊手Guillen往二壘方向拉,使他沒能夠即時克服反方向的動量接到Jeter的這個平飛球,這一球很可能就是五分的差距。不過撇開運氣的部分不說,Jeter能夠打出這支安打也值得稱讚,在球數落後的情況下硬是凹到滿球數,尤其是兩好兩壞時能夠放過Robertson的一個內角滑球實在非常不容易,逼使Robertson再度用速球對決,結果也幾乎和前一次一模一樣左外野的結實平飛安打。最後幾局的比賽我沒有看,所以Jeter後面的三支安打怎麼打的我就不知道了,but 5-5 with a HR is a tremendous line no matter how he's done it, maybe he really is born to be a hero.後面幾局王建民的表現也仍然很「標準」,不斷靠著伸卡球抓出局數,雖然今天老虎隊似乎非常努力地把球往天空中打,但也僅在第五局時靠著王建民一些控球上的誤差和Monroe與Inge的nice hitting,配合幾個運氣不錯掉在沒人地方的普通飛球拿到了三分,雖然帳面上看起來有點糟,但事實上這一局的王建民跟其他幾局並沒有太大的不同,這也是我在球季一開始就提過的王建民特性,三振力的缺乏讓他不容易徹底壓制住對手但他的強力伸卡也讓他很難丟掉太多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