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戰巨人。

今天小王的表現普通,幸好對手是一個巨人、一個Klesko和七個小,不,老矮人,上次我提到我對王的滑球威力保持樂觀,但左打內角準度仍須觀察,今天小王的滑球威力不如上一場,但還是有優於過往的威力,而左打內角的準確度也的確有所下滑,不過今天的問題並不是出在左打的內角,而是外角,今天小王對左打外角的掌控程度相當地差,這是比較少見的狀況,第三局甚至遭遇完全失去好球帶的大亂流,不過幸好小王在這局丟出了一個相當關鍵的好球,就是面對Vizquel的第四球,這一球Vizquel知道小王一定會丟好球,所以只要是接近好球帶的球Vizquel就會打,但是小王的準星還沒有穩定下來,所以也沒有任何丟壞球的空間,必定要丟一顆好球給Vizquel打,如果這時候來個甜球讓Vizquel擊出安打,小王不但會更難抓回準星,同時會形成無人出局兩在壘的危機,形成大局的可能不小,但這時小王丟了一個漂亮的外角低伸卡讓Vizquel擊成左外野飛球出局,也幫助自己最後能夠度過這個危機。

今天不只是亂流的第三局,全場下來小王的控球都不盡理想,不過對手打者的一些不佳表現也給了小王不少幫助。控球的穩定性還是小王最主要的課題,滑球的威力好壞雖然對他有不小影響,但畢竟還是輔助的工具,如果吃飯的傢伙控制不了,滑球也沒辦法替他扭轉乾坤。第七局小王的滑球和伸卡連續被狙擊,Feliz的全壘打也不是個mistake,只是他準備好打伸卡也被他等到,加上一個好的swing把球送出場外,這時候Torre的換投就相當果決也很正確,小王今天在數字上雖然還算漂亮,但他的表現並不如帳面上的好,當走在鋼索上的投手有開始搖晃的現象的時候,教練必須立刻將之抽離而不是等著看他怎麼掉下來, 至於對手的Matt Morris今天也丟得很掙扎,今天他的曲球少了點bite,這顆在他紅雀時代的必殺技已經不復往日威力,而他的切球原本來就不是可以作為主力的殺人球,讓Morris只剩下他的伸卡可以依靠,而每當他在location上犯下錯誤時,洋基打者大多能夠讓他付出代價,幸好雖然A-Rod過去七天的OPS仍然高達1.65,不過他今天的狀態只能說是地球上的一流打者,否則以他之前的賽亞人狀態是可以把今天的Morris打成碎片的。

至於王建民現在的establish level到底在哪裡,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資料來判斷,不過這場球他沒有往對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