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Beamer used the Enhanced Gameday data to take a deeper look at Tim Hudson.

很久之前,我就曾經說過,球路的辨認是因投手而異的一件事,有的投手的球很好辨認,有的很難。我也曾經說過Tim Hudson就是一個我非常看不懂的投手之一,在看Hudson投球時,除了速度較快的伸卡之外,其他的球路兩兩之間都有一段很大的灰色模糊地帶,只要是落在這些區間的球,我頂多只能知道這是A或B其中之一,加上當初在談當初運動家三本柱Aces這本書中,他自己說過他擁有七種球路,更加深了判讀他的困難度,所以我也沒有什麼辦法去完全瞭解Hudson在比賽中的game plan和在不同狀況下的應變方法。今年在有了MLB的Enhanced Gameday之後,Beamer也利用了這些資料來判讀Tim Hudson的投球,而資料上顯示出來的也的確是如此,Hudson的確是一個很難去判讀的投手,所以Beamer還用到了一個cluster function來嘗試分離他的球路,並且對於自己最後的判讀結果也是採保留態度的。由於結果的不確定性和樣本量的大小,我們並沒有辦法在這些資料中獲得太多有用的資訊,不過這篇文章對於對Enhanced Gameday data有興趣的朋友來說是值得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