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ghts on Eric Bedard.

7.93, 7.94, 7.84, 11.02,這是最近四年Bedard的K9。可以看到今年他的K功忽然暴增,Bedard跟以前的他有什麼不同嗎?如果看看他的splits,可以發現到他的躍進主要來自於對右打者的成功,過去三年他對右打者的成績是.268/.334/.396,今年則是一下子進步到.205/.261/.327,同時今年他對右打和總計的BABIP都是生涯最低,或許當中有些運氣的幫助,但這裡的差距是不足以解釋他的進步幅度,尤其是他大幅提升的三振能力告訴我們這不光是BABIP的問題。Bedard今年和前三年對左右打的三振率變化程度分別是22.1%和60.3%,他對右打者的三振率成長了超過五成,不過在review了他的一些投球局之後,在根本上Bedard跟過去的他沒有決定性的差別,他今年之所以能handle右打者這麼好,沒有一個特別突出的理由,面對右打時他仍然是以建立外低速球為優先策略,由於他處在Leo的指導之下這並不讓人意外,不過有兩個原因都對此有一定的contribution,第一是他對於右打者內角低角度的曲球的掌握度提升了,有更高的準確率能夠將之放在比過去更理想的位置,也讓這個位置的曲球從contact pitch更偏向strike out pitch,另外一點要提一下的就是,他的曲球非常棒,而且一直都很棒,至少從去年開始就是這樣了,這是過去我沒有注意到的,或許我以前看到的是他的一個bad curve day。另外一個原因是他用速球攻擊內角的比例增加了,而且控制能力也提升了,這讓對手打者更常必須要提前他們的timing,也進一步減弱了打者們對他的曲球和變速球的抵抗力。

更簡單來說,Bedard的進步最主要的就是來自更好的控球,如果我們把他最近四年的ERA和BB9放在一起看會更清楚,4.59/4.65, 4.00/3.56, 3.76/3.16, 2.98/2.76,兩者之間的correlation高達0.94。至於他是不是能夠維持今年的水準我們不能夠肯定,但是他的生涯趨勢和年紀都是很好的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