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aday vs Volquez

 

Top 1st

Halladay第一局僅有一球吃比較多本壘板,是對Orlando Cabrera的2-2 pitch所以僅被foul off,首棒的Brandon Phillips第一球就對內低伸卡出手遊滾死,Halladay對Votto兩個內高切球成功擠壓Votto形成二滾結束第一局,這一局伸卡和切球都應用得滿順手,唯一缺點是唯一嘗試的一球曲球沒控住。

Bot 1st

第一棒Rollins沒看到只知道中飛死,對第二棒Victorino時Volquez今天對速球的控制不夠理想持續飄高,雖然加入了曲球和變速,但最後一個外低但不夠低的變速被抓到敲到反方向三壘邊線double,之後對Utley和Howard也可以看到Volquez今天缺乏一個有效的基本搶好球數的方法,如果不趕快調整回來會讓他相當難投,雖然最後是靠著許多變速解決了這兩棒,但還是被Victorino的盜三壘配上Utley將變速打到右外野夠深遠的犧牲打搶回第一分。

Top 2nd

對Rolen在伸卡和切球搶到兩好後祭出第一個變速成功抓到Rolen拿到一K。對Johnny Gomes仍是漂亮的內低伸卡搶到第一球,之後兩個曲球抓到一個搶到兩好後回到內低伸卡形成三滾。對左打Jay Bruce再走Votto模式兩個內角切球二滾結束,仍是接近完美的一局。

Bot 2nd

雖然速球還是有飄高現象,但對Werth時丟出了一個完美的滑球,如果Volquez能夠掌握這一點會對他有很大幫助,在外低變速和高速球都沒能解決Werth後,Volquez回到滑球但這次就沒能掌握到位置,之後的外高97mph速球仍被Werth擦到,之後Volquez多半又要靠他的老本變速,但Werth也是有料到還是打成界外,終於最後一個偏內高的速球讓Werth打成三壘一彈跳被Rolen抓到殺在一壘。對下一棒Ibanez又是速球打不到點連兩壞,之後靠一個偏外高速球抓一個揮空和一個後門滑球界外搶回兩好,2-2後想用高速球但又丟過高差一點成功,最後又回基本的變速丟到中間低被Ibanez拉回打得頗紮實但被接殺。對Ruiz仍然是速球連續失手外低和偏高先兩壞,第三球變速仍偏外沒搶到球數,3-0的速球還是失手丟到內高保送了Ruiz。保送之後終於在對Wilson Valdez時速球削到最低好球帶先拿一好,之後滑球還是沒掌握到果然之前那一球沒辦法重複出現,1-1後中間低速球被Valdez打成二壘壘包滾地,Cabrera在尷尬的位置下決定抓二壘但硬拋沒拋準沒殺到,這個選擇以事後角度來看有點可惜,但抓一壘也未必一定死就是。之後Halladay抓準了第一球的內低速球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自己打下第二分。輪回第一棒Phillips,Volquez做出改變以滑球變速開場但連續過於內角先兩壞,內角速球又偏低連三壞,3-0速球終於進去搶到第一好,之後的變速剛剛好擦到最內角被撿形成滿球數後,內角滑球一壘界外,97mph的內角速球也被擦到,最後滑球又滑掉過高保送了Rollins。滿壘輪到Victorino,第一球我以為Volquez多半會用變速但他選擇了滑球但還是偏低球數落後,之後的低速球又偏外,兩壞,第三球變速終於打到內角低拿到一好,之後準備砸內高速球但失手丟到外低不過位置很好Victorino打成擦棒,又一個外低速球但太外低球數又滿形成兩出局滿壘滿球數,Volquez想當然爾地依靠老本變速但外角丟到內角快觸身被打成擦棒,這一個失手相當致命否則滿有機會至少度過這一局,之後的外低速球又擦棒後,第二個外角速球不夠低被Victorino抓到中間平飛安打送回兩分,也把今天沒有基本盤的Volquez打了下場。

Travis Wood上場後解決Utley結束這一局。雖然Cabrera的那個選擇可能有議論空間,但Volquez自己丟得不好是無法推托的,速球控不住沒有基本盤先不提,滑球控不好也先算了,連老本的變速球都不能掌握,被打爆也只是剛好而已。由於費城的先發叫做Halladay,加上他前兩局的狀況來看,這一場很有可能勝負已定。

Top 3rd

Halladay依舊伸切曲變都掌握得不錯,唯一的差別就是在四分領先且面對後段棒次下投球大膽了許多,唯一被打中的一球也是正朝右外野手而去接殺了投手Wood,九上九下結束三局。

Bot 3rd

Wood在位置的掌握上雖稱不上極為精準但相當不錯,讓費城人打者們第一次嘗到落於下風的滋味。除了一球外角吃太多本壘板被Ibanez轟到牆上的double以外順利解決這一局。

Top 4th

這一局Halladay如果還是一樣犀利的話紅人應該就沒救我大概就會放棄這一場了。

對Phillips前三球近乎完美,精準的內角最角落伸卡搶第一球,外角低銳利近乎指叉的變速搶第二球,擦著邊邊過去的外角切球沒騙到,過兩球後最後一個tailing back的伸卡抓到沒揮棒的Phillips。之後的Cabrera也是被電得慘兮兮最後中間偏低變速三振。第二次對上Votto第一球改走外角但一樣精準打在最角落搶一好,第二球回基本的內高切球成功照計畫擦棒第二好,之後基本的外角變速就騙到Votto軟揮棒遊滾出局,又是完美的一局。

我放棄這一場了。God Bless Re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