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adke連續第二度被A-Rod傷害丟掉第5分時或許已經讓許多Twins fans絕望了,想不到八局上Mo連續被兩位左打者敲出安打追平比數,還好運氣不錯被Koskie打的是ground-rule double,不但吃掉了Twins的超前分,也讓Rivas代跑Morneau的調度白費了。而Twins的bullpen也表現得相當出色把比賽帶進了第12局,並且靠著Hunter的全壘打在比賽進入12局下半時取得一分的領先。

12局下半開始時,投手丘上站的是在前一天已經有出賽的情況下而今天已經投完兩局共32球的Nathan。一出局後輪到Cairo上場打擊,Nathan在面對Cairo投出一個好球之後,可能疲勞開始對他起了作用,忽然找不到好球帶,連續八個壞球保送了兩位打者,跟著被A-Rod擊出一支二壘安打種下了敗因。最後比賽是在一出局滿壘時由Matsui擊出右外野平飛球,雖然被Jacque "I'm no Ichiro!" Jones接殺,但LeCroy的relay沒有做好傳給捕手時已經偏了,因此就在沒有play的情況下結束了比賽。

A-Rod的那支安打對Nathan來說已經是無可奈何了。當時在一好一壞的情況下,由於Nathan的控球很明顯地不夠理想,連續九個壞球終於投出一好球後,相信A-Rod知道Nathan在控球略微回穩,而且一二壘站滿人的情形下必定不想再度陷入一好兩壞的球數落後而急於搶好球數,因此非常可能已經做好攻擊的準備,因此此時應是個投偏低slider引誘的好時機。結果雖然Nathan這顆slider位置丟得還不差但是由於疲勞讓Nathan的slider已經失去了他的break,就在球滑不下去的同時被A-Rod漂亮地調整身體重心敲出了重要的安打。

這場敗仗Gardenhire責無旁貸地要負起最大的責任,第12局他讓Nathan繼續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當投球數已經到了一個限度,Nathan也開始出狀況時不換投就是個錯誤了。當時在連續兩個保送之後,並不需要一個棒球高手也能夠看出Nathan已經開始不穩了,再考慮到Nathan的出賽情況和投球數量,實在沒有多大的理由把Nathan繼續留在場上。Remero雖然是左投,但是今年對右打者投得也相當不錯,即使非要堅信右投對右打的理論,牛棚裡也不是沒有右投手,可惜看來Crain在球季賽中27局的優異投球成績並未能取得Gardenhire足夠的信任,寧願讓疲累的Nathan繼續面對今天對手表現最佳的打者。

聰明的教練會預防危機,一般的教練會處理危機,愚蠢的教練會被危機處理掉。雖然Gardenhire這個錯誤還不算很離譜,畢竟Nathan是他手上最好的投手,換Romero及Crain上場都有其不利或不適因素,但錯誤仍然是錯誤。棒球場上是殘酷的,當你犯了錯,即使是個小錯,像A-Rod、高橋等這些好手可能就會代替棒球之神狠狠地懲罰你。Twins不但輸了比賽士氣受挫,還嚴重耗損了牛棚戰力,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