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士提早放假,閒聊一下與勇士無關的CPBL。
                                            
今天有朋友來家裡看球賽,陪著看了中間一點點和最後兩局多,發現原來中職也有不少人在丟sinker,不過目前看到的只有世介勇的sinker比較好(跟前一陣子有次看到他時比較起來,今天他狀況並不好),他的sinker在MLB裡也算還不差的了,控球如何沒常看就不知了,曲球中上。
                                                                               
不過就最後兩局多來說,興農輸得沒話說,都是自己的問題,我不瞭解球季中的情形跟前面五場球除了陳威成打人以外比賽情形如何,不知道是否有體力或其他對戰上的考量,不過光就場上狀況來看我不大瞭解為何要換下世介勇以陽健福取代,不過這個換人也不是直接導致輸球的關鍵就是了,其實兄弟在前一局就有機會可以贏球,不過陳瑞昌的打擊實在令人搖頭。興農守不住有三個關鍵,一、關鍵的WP。二、無意義的IBB。三、錯誤的配球。
                                                                               
第一點比較沒辦法,不過也跟投補配球有點關係,陽健福上來之後很明顯滑球控球就不準,一直抓不到該丟的點,屢屢挖地瓜,雖然這的確是最安全的球路,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仍然一直使用自然就要負擔出現這樣狀況的風險。而在暴投之後,球數是兩好兩壞,竟然直接選擇故意四壞陳致遠,這完全沒有道理,都已經兩好球了,要保送也是繼續丟邊邊角角的壞球不揮就保送,騙到就賺到,哪有直接放棄送人上壘的道理。而最後直接導致輸球的關鍵就在於被打再見安打的那個配球,如果別的打者,那這個配球是正確的,但是打者是蔡豐安,雖然我不常看中職,但是就我看過蔡豐安的打擊裡,他應該是個選球不佳出棒積極,追求長打的電扇型打者,他一上來我就跟朋友說他大概會抓第一球幹,給一個外角滑球先賺一好球再說,想不到葉君璋竟然給直球,馬上掰掰。如果是選球稍微好一點或是打擊差一點的打者這球配直球完全是合理的,但是對蔡豐安不是。
                                                                               
另外就我看到的比賽內容裡,兩邊的打擊水準實在很糟,投得好的打不好也就罷了,投的很糟的一樣打不好,夠水準的打席兩邊我看到的大概連三個都沒有,要是遇到威力、控球更好的投手真不知道是要怎樣打。投手的部分只看到幾個未必有代表性,不過奇怪的是沒有一個人有夠水準的3rd pitch在用,要是真的大部分的SP都只要兩種球路就可以表現出色的話,整體的打擊水準實在堪慮。

不過起碼興農、紅襪、勇士都是自己犯了錯而導致輸球,比起來還是小熊球迷比較嘔一點,不過球場上就是這樣,靠實力也好靠運氣也好,贏了就是贏了,輸球的就乖乖回家看別人打WS吧,本來是想說能不能看到Prior電洋基的,馬林魚贏球也好啦,可以多看幾場我很喜歡的小卡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