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在主場對費城人的比賽,小曹在六局的投球裡面能夠表現得如此出色,主要的原因有三:(1)優異的滑球。(2)直球的進壘點。(3)Effectively wild的sinking fastball。

今天小曹的滑球控制得非常好,都控制在很理想的位置,加上今天對直球的控制也比前兩場都好,最起碼內外角掌握得很好,很少讓球往本壘板正中間去,至於他的sinker,的確上次是我看錯了,他今天是第一次用,之前我就想他的sinker怎麼可能會慢到只有79、80mph,果然那只是沒有丟好的變速球,不過目前來說他對於他的sinker的控制能力還不夠好,雖然有不少顆丟得很不錯,但是丟不準的也很多,幸好今天即使沒投準的sinker都沒有飛到紅中區域,也都是在好球帶的邊邊,讓費城人打者沒有太多機會來擊倒小曹。

今天的比賽裡有兩個小曹比較要注意的問題,第一是他的穩定性還不夠,投了很多差很多的壞球,不但造成自己球數的不利,也會浪費不少無謂的投球數,造成投球數很快就攀高,另一個問題是今天他的變速球投得不好,第一局一個沒丟準的變速球被打安打後再來就用得不多,控準的也不多,整場投最好的一個是對Thome投的那球,目前以小曹的repertoire裡面最好的outpitch就是變速球,在以後的比賽裡如果能有效的掌控好然後多用一些的話對他的成績會很有幫助,也可以減低他的用球數和增加三振的數量。

之前的比賽他表現不好時,很多人就會開始為他找尋一些原因,其實大家應該要知道,一兩場的比賽不代表一切,有些可能是臨場狀況,有些是運氣的問題,一場球的成績不好可能是很多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並不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或是哪裡「策略應用錯誤」,除非是長期的比賽下來重複地出現同樣的問題那才是真的應該注意的問題,而之前網友或是新聞媒體提出的各種問題例如直球太多,第一球好球太多,搭配捕手的問題,這些都不是問題的癥結,而是比較旁枝末節的東西,如果小曹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了,這些東西就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