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冬天我列了勇士隊2004年的Net Win Shares Value,現在來看看去年的狀況,為方便起見,我只列主要的球員: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rancoeur一個偏高的暴傳讓勇士失去了將Feliz阻擋在本壘前的機會,同時輸掉了比賽。不過這場球對勇士來說卻不僅僅是一場敗戰,不但Giles的腳在跑壘時有了微恙,更糟糕的消息是Chipper Jones在防守一個內野軟弱滾地球時扭傷了腳踝,從Chipper的反應來看至少是二級以上的扭傷,唯一的好消息是幸好扭傷的似乎只是腳踝而不是他的膝蓋,否則不但勇士搞不好要面臨一整個沒有Chipper的球季,甚至還可能影響到Chipper的整個生涯。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cott Kazmir今天在對Jays的比賽中投了8.2局,被擊出12支安打,6K, 1BB, 丟兩分拿下勝投。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郭泓志在面對費城人兩局的投球中沒有被擊出安打,同時飆出4次三振,相當好的成績。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ing Felix今年的首場先發在A's手中吞下了一場敗投,他的對手正是兩年前在Futures Game當中,同樣被我排在當天best breaking ball前三名中的Joe Blanton,今天Felix投了5局,2H, 4K, 4BB, 1ER,Blanton投8局,2H, 6K, 1BB, 0ER。BTW,當天前三名中排在第一的Gavin Floyd今天被Dodgers爆,2.2局丟6R5ER吞敗投。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raves and Dodgers combined 73H and 47R in 27innings played in Dodger Stadium while Diamondbacks and Rockies combined 35H and 11R in 20innings played at Coors Field.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我之前所說的:「王現在最重要的課題還是加強對他sinker的控制」,這場比賽中小王的sinker威力似乎沒有完全丟出來,不過在他還能夠把球控制住時,雖然也不能把對手壓得很死,但起碼局面還在控制之中,不過在Jeter搞砸了一次inning-ending DP後,小王在面對Dan Johnson時先顯露了他兩個最大的問題:lack of a quality second pitch and therefore inability to get a LHB,關鍵時刻變速球丟不到想要的位置,導致球數的落後,然後就是一個沒有控制好的sinker把壘包給塞滿,也埋下了爆炸的預兆,接著面對另一位左打者Bradley時這個問題顯露得更徹底,在對變速球的控制和滑球對左打沒有信心的情況下,完全只能靠sinekr,這就把投手解決打者的兩大利器之一:timing給廢了。雖說這本來就不是王的重點威力來源,但還是有些影響。同時在處於滿壘的壓力而顯得過於謹慎的情況下,缺乏spot his sinker的能力,不但沒paint the corner,而且都是挖地瓜的明顯壞球,形成球數的落後,也沒有再投壞球的空間,而在Bradley不太需要在意anything but a sinker的情況下,一個略微偏高的sinker就被敲到左外野,幸而靠著Matsui的hustle救下了一分。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Yesterday: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勇士隊兩天的比賽爆了四個投手,包括兩大先發支柱,Does this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Mazzone?I don't know and I don't think we're gonna know.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了的bubblesldOveruse of VORPWhat are good statistics for MVP?這兩篇文章,我有一些想法,首先先談VORP的部分,我同意把VORP加總並不是一個完美的評估方法,至於為什麼要使用VORP,我想主要的原因是:PECOTA。由於要評估未來的戰力,我們不能夠光看過去的表現,必須使用一個預測未來表現的系統來評估,而PECOTA算是目前的預測系統中架構比較完整也有所背景依據的一個系統,所以成為常被使用的一個系統,而VORP就是這個系統下我們比較方便使用的一個數據,而對於MLV是透過平均水準而非特定球隊的計算結果這個問題,我想相對來說問題是較小的,兩個球員中在average team裡貢獻較大的球員放到其他的球隊裡,他的貢獻也會是較大的。而且對於bubblestd所提到的「實際的狀況下,隊友當然並非都剛好是聯盟平均水準,分別計算 VORP,再加總,那還不如直接去計算團隊的整體各項打擊數據」,理論上可能是如此,但是實際上PECOTA並沒有辦法準確地推算出團隊的整體各項打擊數據,而只是推估出這個球員的整體進攻效率而不知道他的AVG/OBP/SLG會是多少,也就是說其實這些推估出來的各項數據本身就已經是有瑕疵存在的,把這些有瑕疵的數據再拿去追求更精細的準確度意義其實並不大,畢竟在預測未來這方面實在變數太大,我想我們在做未來戰力評比時追求的方向會是比較偏向simplicy more than accuracy。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老Moyer投得相當不錯,可惜對手有一隻Vladmir 'Everything's hittable' Guerrero,一個中間靠外側偏低的變速球硬是被他撈出了Safeco的牆外,加上第四局Erstad和Kotchman的連續安打丟掉了今天全部的三分,不過想趁傳進壘的Kotchman被城島健司聰明地衝出來抓掉。加上Colon前三局的dominance,情勢對水手來說相當不利。直到第五局一人出局後,城島在兩好兩壞後抓到Colon一個外角略高於腰帶的速球敲出了大聯盟生涯的第一號全壘打,這是Colon對Johjima這個打席的pitch sequence: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相對於投得不錯的Sabathia忽然因傷退場,投得不怎麼樣的Buehrle因雨退場算是運氣不錯,不過他還是比不過今天的無敵幸運星Dye,兩個三壘鳥滾就拿了包括今年全聯盟第一安在內的兩支安打,第三支安打是怎麼回事我不知道,如果還是狗屎鳥安的話就實在太旺了 XD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T的5 question到了Braves的部分,這是Mac Thomason的五個問題: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hnason的這一篇「這不是因賽傲?這是不是因賽傲?」介紹了inside-out和outside-in的swing path,在他的介紹當中,所謂的inside-out swing和我之前談到的inside-out swing的重點放在不同地方,他的定義主軸是在揮擊的hand-path上面,至於這是否為較普遍的I-O swing的定義,因為我也說過我對於這類細部技術的接觸不是很深,我談的只是我所讀到的版本,所以我沒辦法回答,不過我想Johnason對這方面的接觸和認知是比我多的,所以我想他介紹的內容應該是較普遍的I-O swing的定義。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58-155-189-175-167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談了Inside-out swing,不過我對這種打擊的細部技術的瞭解並不充分,僅能透過書上的知識和我自己的理解來推論,可能會有理解不夠完整或不夠正確的地方。而今天我就接著之前速差大沒用的話題來稍微談一下變化球中的曲折系變化球,也就是所謂的breaking ball。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nside-out swing一般是用來形容一種揮擊上的錯誤,敘述的是一種在揮擊時,由於前臂伸直較慢及top hand手腕維持較久的cocked位置,使得lead arm主宰整個揮棒,並且在擊球時未能完全uncock top hand wrist,導致球棒有點是以被拖曳的狀態來經過好球帶的揮擊。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71/.366/.459 112OPS+
.266/.339/.447 113OPS+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如果你打開電視CPBL的轉播,不出兩局你一定可以聽見球評說:「這一球他就是跟得不夠進來,如果可以把球再跟進來一點帶到右半邊的話,把擊球點掌握好,打擊率可以再提升。」或者「這球打得很好喔,球跟得很進來,擊球點掌握得很好順勢帶向右半邊,相當漂亮。」,至少在我看的短短幾局之內我至少已經聽了四、五次。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統一對La New的比賽,焦點當然是在陳金鋒身上,雖然在關鍵時刻並沒有表現,不過這並不令人意外,陳金鋒似乎很少在球季一開始就進入狀況的。不過我要談的不是陳金鋒,而是當比賽進入到八局下半La New的進攻時,統一站在投手丘上的仍然是先發的潘威倫,這讓我感到不太舒服。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n Fox在The Hardball Times的文章中提到: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